close
晚安,朋友們!

今天週末夜晚,大家有參與什麼活動嗎?

家慧今天帶著支持片商活動的回饋票卷,第一次隻身前往電影院,也是第一次看紀錄片電影🎬

這一年來,我發現我的彈性似乎越來越廣...

這樣的彈性,並不是說我能接受或是喜歡去追逐刺激或挑戰,而是指我似乎可以越來越"隨順"了...

許多事,隨順了以後,有好多的"發現"🕵️

原來,紀錄片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無聊"!

不知是我學會了專注嗎?還是...

在這兩小時的時間裡頭,沒有一絲的批判、評論與分析,我專注著~享受、欣賞...

彷彿隨著鏡頭,一起進入了這兩位女孩的生命故事裡,去感受她們的感受,去體驗他們的生活。

兩位都是在不完整、不美滿的家庭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對父母與家人之間的情感也有她們的愛與恨,但這樣的愛與恨裡頭,有著更多的是"愛"!

就像輝珍說的:我恨我的母親,不懂的怎麼愛自己,不懂的怎麼愛我們,所以我要離開她,我想要活出我的生命!

但,再怎麼恨,她都是我的媽媽,我還是很愛她的...

輝珍與沛穎,在某種程度上,其實不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寫照嗎?

至少在我所接觸的環境裡,父親與母親在家庭裡扮演的腳色和互動,鮮少有真的很美滿的...

過去,在高職以前的我,覺得自己是個不被愛的小孩,真希望可以重新投胎選擇我想要的家庭!

兒歌不是都在唱: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可是現實怎麼都不一樣?

一直到唸專科時的某一天,我想通了!

原來,每個父母,都不是生下來就是父母。
他們也是從孩子成長成為父母的。

不是他們不愛,而是他們不懂的怎麼愛...

因為,過去他們也是這樣長大的,他們學會了複製父母給與予他們的愛,延續了這樣的愛,來愛我們!

而我們之所以會覺得他們不愛我們、傷害我們,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更好的選擇和方式!

但父母們,他們並沒有...

我開始學會了站在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自己的一切,我開始心疼他們(父母)!

因為,某個程度來說,其實,我比他們(父母)幸福!

感恩,欣賞,讓我學會放下這些成見與抱怨!

如果可以快樂,有誰願意想要痛苦呢?

離苦得樂,是所有生命都渴望的不是嗎?

透過這部一幕幕真實的情感與畫面,沒有矯情,也沒有灑狗血的劇情,更沒有驚心動魄的特效,也許相較刺激動感的影片,來的平淡了些,卻充滿了情感與溫度的一部紀錄片!

如果,您對於現在的生活很滿意,也許您可以來欣賞這兩位孩子的生命故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如果,您對於您的人生有著悲情的定解,也許您可以來欣賞她們的生命故事,也許您會想要重新好好解讀您的人生...

也許,您對生命缺少了熱情,也許您可以在這兩小時裡,隨著鏡頭,一起進入她們的世界裡去體驗探索,也許會有一些與自己生命故事的連結而有所啟發...

也許,您對於生命非常積極熱情,也許透過這兩小時的洗禮,會讓您開啟更多的熱情也不一定喔!

一部值得靜心來細細品嚐的好片,看看在這兩小時裡頭,有哪些片段會連結到我們的內在,甚至可能是我曾經忘卻的生命故事,而我現在長大了,學會感恩與欣賞自己和家人了呢?

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心靈與生命體驗💖🙏
更多分享在『心芳旅♡療癒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