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三年前的我與三年後的我,現在看來真的似乎改變了不少!

尤其在這一年裡頭,轉變速度相當讓我覺得,現在才慢慢開始"回神"...

在年初時,本來覺得我只要寫寫心得自賞就好,沒想到透過文字的分享,還真的能夠傳達,也收到他人的回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真的是我沒想到的!

回顧三年前在社大開始接觸心理學後,到一年前進而接觸了宗教,這兩塊都是過去的我不可能會接觸的領域,想都別想!

因為過去的我,認定「心理學、身心靈、宗教」都是有問題或是受傷的人才有的"特權"!

而我,不需要!

但,當我願意真正調整心態來踏入這領域,重新認識時,才意外發現原來我一直都錯了!

感謝自己繞了一大圈才像是回到了原點那般的重新/心出發...

當自己願意放下內在的抗拒、傲慢、偏見後,再重新來認識心理學與宗教,有了這些過去的經驗,所以更能理性與感性並存的來相互驗證與體會一些東西!

因為,我發現過去這些所謂的"繞遠路",成為了我所擁有並能具體分享的資源🎁

雖然現在又要上班,在下班之餘要上課、共學、陪伴、義工...總總事情,讓我越來越忙碌沒有自己的時間。

但不同的是~
心,沒有想過去那樣焦慮與不安,反而越來越清澈,越來越有能量的感覺💖

雖然心還是不那麼能持續一直恆常的靜心與覺知的狀態,常常還是會在無意識(無明)下運作著,到自己意識(覺知)...

但自我的發現與體悟,透過盡可能完整的分享後,看到他人有所受益和收穫,甚至有所發現和面對後的回饋時,我曾好奇的反問自己:如果當我一直忙於助人,而忽略了自我鍛鍊,當有一天,我看見他人勝過我時,我會感到不安或是害怕,或是感到匱乏而嫉妒、生氣嗎?

我認真的向內連結感受我的感受後,確定:不會!

為什麼?

因為,這才是我當初願意分享的初衷啊!
真正的「利己利他」是無條件而且全然接受一切的慈悲心!

並不是表面的口號而已!

從年初到現在,心芳旅分享了120則文章。
從平面走到人群裡,這樣歷經三年慢慢潛移默化的將自己走上新的生命的軌道上。

我要感謝我的心靈導師,他有著「常敗將軍」的封號!

更有著「你自己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的堅持心!

我被這樣的長輩深深感動著,我想不只是我而已,有許多人也被他深深感動而改變!

因為~「你自己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這裡頭有許多的意涵與堅持的勇悍心!

而我在去年無盡燈之夜當下,向老師發了一個誓願,也一路走來,將來也會一路走下去...

我想,在教師節前夕,已有幾位恩師收到我的祝福。

而此刻,我也想深深的祝福我的這位心靈導師!

即使他已離世15年...

即使我曾未親見過他...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感恩有您🙏

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善知識們,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