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疫情與政策,感恩公司在春節結束開工第一天就讓每位內勤同仁都有三個口罩可以先應急,然後又再發放兩個口罩,這五個口罩陪我過了一罩難求的那時後...

怕真正急用時沒口罩,一直非常"省"的只用了三個口罩,直到後來政府推出的口罩限令政策,開始可以在各大超商藥局買時,看著疫情與口罩之亂現象,再看著自己丟棄的那三個口罩"屍體"...

眼下浮現的是海洋那些可憐的小動物們🐟🐢

牠們總是只能默默的無法抗拒我們人類所作所為,即使是不斷危害到牠們的生存權時...

看著腦海中浮現未來滿滿口罩垃圾山的慘狀幻象,當下只能深感這一切的地球上肉弱強食的惡性循環現象😥

決定收起我的拋棄口罩,戴上平常騎車用的布口罩😷

一天,當家人看我都沒去排口罩,好心的打算幫我領口罩時,我看著抽屜裡剩餘未用的口罩...

我回家人:夠用了!累積到現在我有15個口罩,夠我救急了!

一來~我騎車上下班
二來~我工作不需接觸民眾客戶
三來~疫情期間我也不出遊、聚會、公眾場所、景點

不過發現布口罩長時間戴下來還真不夠透氣~

還好感謝許多善心朋友們,總是有一些生活巧思。

採購的透氣的口罩套,雖然等候了2~3週才到貨,但想到能有透氣舒適的口罩生活,又能減少對地球環境和其他生命的損傷,非常開心💃

看著面對同樣的疫情,卻有著兩樣情的現象時,只有深感自己當初選擇來學習提升心靈與生活品質的心法,真的是太好的選擇!

同樣是疫情期間的居家生活,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憑什麼?那些不受控的染病者還要到處趴趴走,害我們遭殃要守在家裡防疫😡🙎

同樣居家防疫,因為有更多時間可以專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正在如火如荼努力守護防疫前線,進行防疫的領導者與工作者們的辛勤!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居家防疫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待他人著想的心,疫情期間我忍住半年甚至哪怕要長達一年,我不貪玩,也不急著出遊,因為我知道這世界還有許多辛苦正在為我們努力維持美好生活品質的醫護人員們,少我一個可能讓防疫工作者忙碌的機會,他們可以不要這麼辛苦!

相信每個人都非常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品質,尤其辛苦的防疫工作者們更是如此!

突然看見這兩樣視角所產生的心感受的差異!

當我學會開始感恩,開始待人著想時,這個"我"變小了!

當"我"不再放大時,"心"反而變得可以容納更多有形無形的東西,變得更強大有力面對許多突如其來不預期的事!

自在與快樂,無時無刻可以任運自如,不再需要不斷地從外在一切索取,來獲得不可控和眼下短暫的快樂。
甚至因為自己眼下的欲望,可能直接或間接造成他人的困擾,最後獲得兩敗俱傷誰也沒得到好處的局面...

當初自己曾想,朋友也納悶:沒事幹嘛去學什麼心靈提升啊!生活不也過得很好嗎?

我:好像也是啦😅

但是,仔細想想觀察...

似乎不只是擁有生命與心靈意識的我們,追求自由快樂,就像追求財富一樣,永遠不嫌多!

反之,哪怕是一絲的煩惱痛苦,有嫌少的嗎😂

就連蚊子螞蟻...小動物們,也都有著追求快樂遠離痛苦的本性🐸

如果一天24小時,包含睡眠品質在內,我想要多少次數的自在快樂呢?
每次的自在快樂能維持多久呢?

實際上,一天24小時,包含睡眠品質在內,我們自在快樂喜悅的頻率次數和時間有多少呢❓

煩惱,不自在,生氣或委屈的次數和時間又有多少呢?

如果能有一個100%的快樂自在,和參雜著50%的快樂與50%的煩惱,我會想要選擇哪一種呢❓

我會選擇消極的隨波逐流,還是積極創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