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丞琳:我最想探索的就是我自己!

我喜歡朋友的這句話:人生,就是不斷的探索自己的才能天賦……!

想起4/26參加三昧智學院的講座時,老師問大家,我們認識我們自己嗎?了解自己嗎?了解認識自己的舉手…
當下我並沒有舉手!
我們互相分享,我向大家解釋我沒舉手的原因~
我跟大部的伙伴相反,以前的我反而覺得很瞭解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和需要,可以很直言的說:我很了解我自己,知道我自己想要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看待事情事件,永遠好像很清楚,很以我為出發點和結論,然後去看待去抉擇很多事情…
但現在的我並不是不了解我,看不懂我,不認識我,而是漸漸的我覺得世界和生命,並不是完完全全按我所想的去走,自己的想要和需要也不是應該有框架的,在每個階段,我需要不斷的修正我自己,透過這些修正,也許也會改變我對自己的認識和了解!

我想,探索也是如此……吧!
我們人生就是需要不斷的探索自己,發掘自己,跌跌撞撞的不順遂,其實反而造就了另一個我的機會,反而走的太平順,太順遂的人生並不是一件對自己好的有用的!
因為太平順了,太容易了,資源太豐富隨手可得了,反而喪失了思考和探索的能力!
當我們試著回想過去曾經那些不如意,那些所謂低潮和挫敗,在當下的確讓人以接受,但時間生命終究繼續在走,並且因為有了這些阻礙,這些分歧,讓我們有停頓和思考的空間,讓我們可以回顧,探索自己的需要和想要,探索我們還有多少未開發的另一個我…
而過得順遂的人生的我們,也許很幸運,但如果就這樣安逸的過,也許很可惜,因為生命總是透過這些起起伏伏的轉折,才讓我們有機會發掘許多個另一個我!
勇敢的面對生命不同階段的挑戰,探索另一個我,雖然我們永遠都只會有一個外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