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台灣一直強調軟實力、談文創、做品牌...
其實法藍瓷早在2001年就在做這些事了,而且非常的有想法和對創造品牌的執著...

今天在FRANZ fans的臉書上看到了壹電視「影響力100」遇見陳立恆的專訪,很感動的看了二遍,陳總裁不同於其它企業家的是,他並沒有大企業家老闆的架勢,而且也樂於和人分享觀念和經驗!!

今天的影片讓野荻很授教!!

文創就是文化加創意,文化帶表著精神和意念,這是訴說故事的一切根本,並且還要去創造價值才有義意;法藍瓷抓住了中國人的文化,以生活態度為出發,將藝術生活化,創造產品自我價值,將無形的精神成為有形的商品讓眾人喜歡甚至願意去流傳,這就是品牌!!

當生活中融入了一些藝術的元素,找出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即使有著不同文化思想,透過有形的商品去傳遞它的故事、塑造出它的價值,就這樣不斷的注入在每件商品中...我想,所謂品牌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修正、慢慢營造出來的吧?....

法蘭瓷一路走來一直主張以精品概念,強調品牌背後的堅持與執著和品格,以及產品所帶出來的質感和意義(故事),要求要做出能被尊敬的品牌,FRANZ真的做到了!!

很喜歡陳總說的一個觀念:把不開心當做磨練;把背叛者當做恩人,因為沒有當時的打擊,就找不到自己的缺點...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陳總母親臨終前說的一番話:賺錢容易花錢難;上帝給你什麼機會,看著你給別人什麼機會....在自己唸了二遍後,才恍然大悟激動的說:對丫~

我想~這句話我永遠會記在心裡,不僅心裡深深的敬佩陳總裁以及法藍瓷的一切,更是對陳母敬重...
因為,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人生領悟和理解,是沒有辦法講出這麼有深度的話.....

去年2011年的設計大展,去年剛好是法藍瓷十週年紀念,永遠忘了不了在設計展上面對整片法藍瓷作品的視覺震撼....
和法藍瓷的設計師偶然擦身而過~流利的中文~從他那雙眼神中望見他那自然流露出自豪的神韻~我知道,你很為身為法藍瓷設計師這角色引以為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_rj7tTHPb8&feature=youtu.be
↑壹電視「影響力100」遇見陳立恆的專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gmxKnExr5M&feature=relmfu
↑ 對法藍瓷而言,賦予生命...很有義意的四個字,這是法藍瓷十週年紀念影片,透過影片將法藍瓷的精神透過產品傳遞出一件件永垂不朽的感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