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元旦,與家人參加藥師法會的幾天前,才為自已的「沒自信」這議題,做了一次自我療癒,雖然釋放了,但知道內在還沒有完全化解這份陰影...

直到在法會上突然聽到一句話,像是清醒般一樣:呀!!原來如此!!我會有這議,就是因為我一直處在"無我"跟"有我"之間拉扯....

這時候的心境才有放下的感覺!!

我的確時常因此而躊躇不前,因此而相互矛盾,因此而困擾著...

而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就是!
此刻的我站在哪裡?
我是用什麼思想和位置在做什麼?
我求的到底是什麼?

人生很長也很短,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嗎?

有什麼事是我渴望或是一定要去做的呢?

過去的我,一直不願意正視自己容易分心,以至於無法專注的傾聽自己的渴望,總是在看著他人的期望與內在想要的渴望間遊走...

總是貪心的又放縱著自已在這二種矛盾思想中掙扎、取捨...

因為總覺得生命還很長,沒關係!

所以放任著那不上不下的狀態僵持、遊走著...

雖然現在回想著自己實在是很浪費過去的那些時光,但却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體會如何傾聽自己內在感受。
也更堅定自己現在要去做我認為是對的、而且是一定要去做的事!

也希望藉此醒覺作為借鏡,親愛的朋友們~
您的渴望呢?
您是否也有想要完成的事?
而且是想要做且非做不可的事?

如果找到了!
非常恭喜!並持續的為您祝福與祈禱著!

如果還沒找到也沒關係!
也恭喜您!因為您正在探索著,而且是比已經找到的朋友們還有更多的無限可能!

透過認識與接納完整的自已,看見與允許甚至釋放需要與不需要的資源,找到自已此生必做不可的事,是件非常美、非常喜樂的心境!

對於還沒有找到自已此生必做不可的事的朋友們,或許可以為自已列舉"想要做"或"喜歡做"或"希望做"的清單,然後逐一的問問自已內在的感受,傾聽內在的渴望...

放鬆的、平靜的、傾聽的,感受內在的感覺,找出最有感覺(渴望、想做且非做不可、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去做的...)的項目,進行敞開式的思維...

1.我確定這真的是我渴望想要做的事嗎?
2.我是為了誰而做?自己?他人(家人、朋友、同儕、伴侶...)?
3.無論如何我絕不後悔,而且是無條件的付出,並享受這些過程,相信對我是有幫助的!
4.想像著我已經成功執行這件事了,這時我會如何?腦海中有什麼畫面?那是什麼感覺?內在有什麼聲音?
5.為了執行這件事,我擁有什麼樣的資源(能力、擅長、特質、工具、方法...)?
6.執行這件事,我還缺少或需要什麼資源?
7.拿一張白紙,把我想做的事放中間,把我想像達成後的感覺寫在想做的事的旁邊,把我目前所擁有的資源寫在週圍,再把缺少的資源放在另一邊
8.分別將擁有與缺少的資源再逐向下一展開,我可以怎麼做的方法或工具?
9.這些方法及工具,我可以怎麼取得或執行或是求助?上課進修?請教誰?...
10.完成描繪出"我執行這件事時,可以怎麼做"的具體藍圖!

溫馨提醒一下!記得在與自已對話時,可以多使用「向自已內在智慧請教學習的提問心態」,而非「要求、否定與批判」的心態喔!

從自我引導與探索自我開始練習一種敞開式的思維,不一昧追求以為的正確與精準而膠著!

我也正在學習持續擴大描繪我的藍圖中!

加油!祝福各位!
我們將會一起找到自己的路,並堅持著不斷的擴展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