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終於把心裡想說的話表達出來,和夥伴之間的交流過程中,似乎行程一場拔河...
在自己的表述中,可能有言不由衷,詞不達意,也有真正內在潛意識的發聲...
在夥伴從自己的言語中感受到所回應和回饋的,在當下感受是:妳試圖想要說服我,把我拉回"正軌"...
開始覺察著自己這樣的起心動念下,此刻我的思想與心似乎是"污器",也感受到這樣的狀態持續下去會變成"覆器"、甚至"漏器"...
即時的自問:我要繼續嗎?
我選擇相信自己,先把心打開,好好聆聽,再思考吧!

這場交流的其中一句話,引出了我內在一直被壓抑且存在著害怕"被孤立"、"被忽略"、"被遺棄"的恐懼與匱乏...

我知道我被影響了!
不是被他人影響,而是被自己的恐懼影響!

晚上,交託給信仰,希望我找回安住在內的心,可以平靜安定的做自己...

也回顧著一路走來的我的心境與行為模式,似乎一直在用各種方式,證明"我"的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但,也思考著: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確定的不是金錢,而名利只是在成就我證明我自己的工具,但似乎不是真正內在想追求的...

開始不斷反問自己:那,我要什麼?...

早上思考著:我為什麼會生在台灣,而不是非洲,不是越南泰國落後貧瘠的區域的家庭...
其實這個問題以前高中時就反思過。

如果我可以把看待"我"這個視角,放大到這個世界...
我是富足幸福的!
我生長在這裡,物資和環境的富足,還有我身體與心靈的富足,遠遠比貧瘠之地的人們富有,而我卻一直自認為匱乏,真是太幸福的沒有真正貧乏過才如此這般想法!

我的心,就像找回這份內在資源的富足,而匱乏感,似乎不再重要也不存在了!

然而,我還是納悶著:那我為什麼是人,不是貓,狗,蟑螂,蜘蛛,螞蟻,兔子...呢?
我生為人,一定有意義的!

深信這樣的思路,似乎可以讓我找到我身為人的意義!

接著,我嘗試思考著:那麼,人和動物的差異呢?

我發現了!
身為"人",有比動物更有意義的是"思想"!
人,有著生理上的優勢→大腦豐富結構與迴路
人可以比其他物種更具有思考與邏輯和理性的思想能力,智慧與內在靈性本質的醒悟與提昇,正需要這份能力!

再者,我思考著:還有呢?
我發現了!
雖然人與動物界,都分別有各自的語言能力,但因為人,多了這份"思想力",所以心靈隨時都在參照與交流。
而正因為人與動物的差別在"思考",所以人與動物不同在於,人可以在經歷自己的體悟與心靈智慧的提昇後,感染、引導"人",甚至"動物"...

所以我發現,身為人,與動物的第二個差異是"弘法"!
但這個法並不侷限於任何宗教。
法→心法
可以透過自身的體悟,來開導啟發尚未開啟心靈智慧、幫助人可以看見心靈的苦與樂,創造更友善的能量交流,更有意義!

再來,就是"創造良善載體"!
這個載體大到環境,小到身體。
身為人,比動物更能積極主動的做更多讓人和動物可以有更良善的生存著,創造友善的環境,讓地球這個載體,可以提供人與動物們更舒適的提昇心靈的修煉場。
身為人,也可以更積極的行動來維持健康的身體。

這是我思路出來人與動物的不同...
所以,似乎我找到生為人,有意義與珍貴的價值了!

思想,弘法,改善載體...
這似乎是我認為身為人可以做的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