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這麼認真工作嗎?

雖然出社會有十四、五年了,但總一直把自己當做是個社會新鮮人,因為我覺得職場上有太多東西學不完,如果輕易的把自己劃上記號,那麼在職場上就很容易被定位住,能發展的空間也有限....
其實也不是刻意這麼執著在工作上,只是覺得職場禮儀(廣義)和工作態度很重要!
如果你很聰明、很有能力,同時又能保有良好的職場禮儀和態度,這對你在職場上的發展可以說是絕對呈倍數般加乘;如果你不是很聰明、能力也一般般,那麼職場禮儀和態度就更重要了,因為它可以平衡你的缺點,為你的不足做最好的"掩飾",也許就是因為我屬於後者,所以相對來說更覺得它的重要性!

死正直,不懂得隨機應變...

有時候過度執著於工作,好像也是個自私鬼!
因為常常只顧到自己的立場,卻忽略了周遭共事者,無形中拿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來衡量別人,成對方的困擾...
但說實在的,我常覺得不管是面對你所謂無能的主管或是消極派主管,畢竟他還是你的上司,當你在一樓時他在二樓,甚至頂樓...
你正想著要偷拔隔壁老王細心摘種的玉米、歁負迎面而來的野狗,只要他探頭一望,你的一舉一動他完全可以瞭若指掌,看久了更別說可以猜測到你下一秒其實就想亂丟垃圾...
我覺得在職場上不論是面對生意夥伴或是同事,甚至上司,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和原則!

是正面思考還是自我歁騙?

不管走到哪,常常都有人說到正面思考,我們要常累積一些正面能量,你的人生才會快樂,職場也才能過的順遂...
人難免都會遇到低潮或不順心的時候,這時所謂的正面思考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但是有時候久了也會疲乏,就會向自己任性的撒嬌著:每天都在正面思考,我到底是真的正面思考,還是只是一昧的在自我歁騙...
可是後來漸漸發現,當產生工作倦怠時、當理性與感性的衝突正在發生時,通常會是處於對現況不滿的狀態,那也就代表你面對現階段的成長空間變小了,是該準備要跨向下一個階段開始所產生出的謀合期...
如果,你能預見你下階段的發展,跨過了那段謀合期,那麼恭喜你,因為你現在正準備迎向下一個階段中...

主動和被動,積極與消極...

記得以前遇到的BOSS常跟我說,聰明的女人會主動找好的男人,而聰明的男人會積極尋覓自己喜歡的對象,你想當聰明的女人嗎?
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不是為了想找好男人,而是發現我們的人生一直都處於選擇與被選擇的互補角色,當你被動時,也就是擺明的告訴對方:選擇權在對方手上...
當一個case正在進行中,如果你想要有所做為,你想要讓它如你所願的發展下去,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做足功課,先發制人,把選擇權在對方還沒有動作時搶先對方一步,那對方就只能相對被選擇性的和你配合,或是拿他的籌碼與你做交換...
當然,不是每一次先發制人都能順利的拿到選擇權,還要看你怎麼和對方交換籌碼,聰明的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主動找到好對象,拿到想要的籌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