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集合,聊了一會兒,我們冠宏哥~規劃好今日行程後,先去附近超商吃早餐備乾糧後,正式啟動今日行程...

↑我們先到了後埤車站,來看一看google的打卡景點後,繼續前往下一站...永鎮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一望無際的海景與海浪聲,好喜歡😍
但舒服的海風如果吹久了的代價就是...頭痛!
哈!所以賞完美麗宜人的海景後,繼續往湯圍溝溫泉公園啦!

但誤以為像礁溪公園泡腳池那樣,所以逗留了一下決定把時間留給後面行程。

前往千島湖之前,決定先在中途的北宜交界公園停歇一下!


↑歷經了昨晚的夜騎北橫後,什麼九彎十八拐(髮夾彎)都沒在怕的啦😂

眼看本來毛毛細雨的雨勢似乎越來越大了,趕緊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石碇八卦茶園!

好奇這個八卦茶園到底是有多八卦呢?哈哈!

↑茶園入口發現美景...土虱頭!
這個名字一點也不美的土虱頭,視野超美的耶😍

決定繼續往上騎到茶園,但...
這這這...這茶園也太陡坡了😱

↑驚險的600公尺路途,為了這一"園"😅

決定繼續前往我們的千島湖!
這個千島湖也不是蓋的,媽呀!比八卦茶園更陡欸😲
我的心臟啊…啊啊啊...
中途遇下坡時,夏琳機車的後輪不小心卡到軟泥巴困住,還好有我們的冠宏幫忙抬車,解救了小插曲!


↑但佈滿泥巴的後輪,面對回程的陡陂實在非常危險,只好由咱們的冠宏幫忙清後輪上的泥巴...
本來很想找水龍頭直接沖洗後輪,但我只找到了一根短掃把,直接就地解決幫忙清後輪上的泥巴!
清到一半還越到當地一位婦人,提高警覺的問我們在幹嘛?怎麼到人家家清垃圾還拿人家的掃把...
啊真是非常抱歉,趕緊清了清地上的泥土,把掃把歸原處後,拔腿就跑😂

接下刺激的才在後頭咧!
傻傻的兩人跟著傻傻的冠宏,在離開茶園時...

老闆娘聽我們要去鱷魚島時,臉色小驚了一下,直說這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許多遊客到那兒多半都會迷路...
言下之意感覺老闆娘語塞了一下...

但一伙人下午三點趁雨勢和天色"還行兒"的情況下,衝了!
跟隨著冠宏一路直接抵達鱷魚島!

稍早才為了八卦山茶園,體驗陡坡+1,又為了千島湖再次體驗陡坡+1...

這次為了這個傳說中的秘境"鱷魚島",陡坡再+1,而且還多送了一個"泥巴路"🤢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泥巴路呀!



↑三個人比了"勇氣心錨",小心翼翼的成功下山一路到深坑...

而且今天三度陡坡,讓已經被我練就的跟50cc的小綿羊差不多了的RSZ,從這趟的鱷魚島爬坡後,我的車在接下來要往深坑的回程路上,只要一爬陂,就只剩...

...真的不誇張的只剩...

時速5,我的表情從→😂→😅→😖

完全只能眼睜睜的趴在我的RSZ目送前面兩台機車遠離我的視線😱→😭(心裡吶喊著:你們等等我啊…啊…啊...)

半途終於有安全區域,停下車趕快裝回我的導航,群組喊話我拖隊啦!
確定一下我的方向跟他們一致後,繼續趕上!

夏琳說,回程打算來吃"慶功宴+壓驚餐"😂


到了深坑老街後,我還跟夏琳說:剛一路騎回深坑時,還心想,媽呀!如果環島是這樣啊!打死我也絕不會一個人環島🤣🤣🤣


↑夏琳說,來吃個湯圓,象徵我們這次的驚險突破機車行,圓圓滿滿結束😘

回程還想著下雨要怎麼開手機導航回汐止呀🙄
還好一位店家老闆好心的給了我想要的透明夾鏈袋讓我套手機防雨😅
就這樣開著導航從深坑老街安全回到家啦😊


↑晚上7點,回到了可愛溫暖的家😁
看了一下今天騎了95公里...

結束了兩天的人生第一次機車旅遊就這麼驚險,真是處處挑戰我的舒適慣性,一關關的突破再突破...
學會了怎麼看導航😂
還夜騎北橫公路,體驗了霧濛濛的夜路😆
也學人家重機騎北宜九彎十八拐😚

下次還要再和夏琳、冠宏繼續騎車旅遊,突破我的舒適慣性😃

呃…!
不過,下次的旅遊,麻煩請來個平路點的安全路線😂
陡坡和夜騎迷路,嚇死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