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和曼曼聊到關於「我沒自信」的議題...
其實這是自己一直以來都清楚卻害怕面對而選擇逃避的議題!

但一而再的讓我意識到,如果我真的想要有所突破和改變,就一定要好好面對自己內在恐懼害怕的議題,唯有真正的面對,才能真正看見和釋放與解脫!

所以在與曼曼聊完之後,我選擇採用曼曼的建議,再結合自己的方式,來嘗試...

怎麼說呢!
我選擇試著用恐懼最大化的方式,試圖想看見內在深處的感受核心...

按照曼曼提供的方法,我嘗試先試著寫下對「我沒自信」這個議題!

閉著眼睛,專注並放慢我的呼吸,把專注力集中回到我的身體,感覺我的身體裡頭的那個我(內在的精神能量、內在感受、念頭想法)的感覺...

靜下心來,回想著有關我感到「我產生了沒自信」的感受的事件,同時非常專注著沉浸在那時的情節裡頭,看到我所看到的,聽到我所聽到的,感覺到我所感覺到的...

同步繼續閉著眼睛,用筆紀錄著在回想事件過程中,我所感受到的感受...
其實這有點像是毛老師上課提過的「佛洛伊德的自由聯想」...

然後我從這些感受描述中,選一个核心或最具代表性的關鍵描述句子(例如:不想看到被嫌棄的眼神...)。

再來就是~先為內在的自己取一個名字(潛意識的名字)
接著繼續閉眼靜心,全身放鬆與放空,只專注著和自己內在連結...
靜靜的感受著內在狀態,呼著內在的自己(潛意識)...

真誠的對著內在的自己,複誦著方才感受核心的陳述(不想看到被嫌棄的眼神...),並關心的問候潛意識:為什麼會不想看到被嫌棄的眼神?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了呢?

這時候潛意識會發出情緒感受的訊息給意識,當有覺察到有感受時,開始呼應這份感受...
例如:我感覺到難過、退縮、否定、壓抑...

開始感受這些感覺,接著呼喚著潛意識的名字,告訴潛意識:xxx ,對不起,讓你這麼委屈難過,這麼壓抑...,原來讓你這麼難受,自己躲起來療傷,妳受委屈了!我想要你開心,希望你可以開心,可以勇敢,可以做自己,讓我一起來幫你好嗎?我們一起...

開始與潛意識所從記憶以來的事件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感受,進行陪伴與關懷(呼應潛意識見了親和感)...
開始從國小、國中的事件陳述...
當記憶深刻的事件陳述完,仔細再依著時間尋找相關感受的事件,慢慢的高中、專科、二技、職場...所有一切相關的事件都浮現出來,逐一的陪伴與關懷...

當在陪伴與呼應潛意識的過程中,會以抽離的角度發現了事件中的自己的行為模式,例如:敏感,容易連結他人情緒,壓抑自己...

然後開始與潛意識進行溝通,陪伴著潛意識,告訴自己:真是辛苦你了,這麼難受,這麼委屈,這麼努力的撐過來,我在這裡會一直陪伴你...
怎麼這麼委屈和壓抑,原來這麼容易連結他人情緒啊!辛苦了!這麼敏感的感受,可是對方都不知道啊!因為你都沒有說出來,不敢和對方確認對吧?其實對方有情緒,那是對方自己的課題,我怎麼去承接了對方要面對的課題了呢?
你可以選擇切段這個感受的連結呀…
開始提供自己以旁觀者的視角看到的,給與建議!
然後給與潛意識支持鼓勵:我們以後再當感受到對方情緒時,我們立即切段這份該受與情緒,用旁觀者的方式來看待,並給與引導或是直接切段連結,這是對方自己要消化的情緒感受,我不需要為對方承接這些...
我們一起好好善待自己吧!
好好讓自己有勇氣,有自信的開心的做自己吧!
這份內在的壓抑,隨著眼淚被釋放了!
感受也輕鬆了!感覺內在有變得輕盈些了!
很棒的自我療癒!
感謝曼曼給與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決定好好的面對我自己的最深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