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趣,上午的一個小插曲,讓我在整個過程中,同時覺察外,又發現了自己的一個新狀態,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住這樣的覺知與調伏能力…

我可以不討好的衷於自己的內在感受,不陷入情緒的溝通,並且坦蕩的表達我感受到對方正在蔓延的情緒狀態!
自然也不會有情緒累加或延續甚至移轉的問題發生了!

過去的我,在處理事情過程中,感受到對方情緒時,我會承接下來,即使會有委屈也忽視它(內在感受)…

但,今天,我可以不討好的陳述自己的感受。

彷彿有個意識在提醒我:對方正在只專注著自己的感受…

在交流過程中,收到對方言語下的感受回應時,我知道對方是因為我的表達而產生了感受,也感覺到我的內在正在調伏這股對方發出發的能量…

雖然持續感受到我的胃一直緊縮著,但身體的反應也在提醒著我,以不承接的安住著自己,用平和的語氣,堅持自己的表達,不委屈,也不傷害人,我問心無愧!

當然,對於此事之後的流言蜚語,
我想,我也不是第一次,更不是第一位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修行,我不需要承接他人的功課而成為自己的功課。

唯有放下自己內在的恐懼與執念,心靈才能提升與解脫!

開心自己的狀態與覺察又更進步了!
keep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