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很容易不自覺的一直情緒移轉,把自己未正視的問題,一直外放出去,寄託在下一個事件上,然後事件不自覺的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多,最後讓自己處在一種多重未知數和不確定性的狀態下抉擇事情...

過去的我一直在職場上想要被肯定,在某程度上我也做到了,但也因此,我隨著老闆到新公司後,面臨到所有的人事物各種狀況與期待不符的問題。

當時的我,在新環境的定位像是瞬間被抽掉了一樣,帶我過去的老闆也有自己的腳色身份需要面對的問題,我必須自己顧好自己,當時我自己一直問自己留或不留?
但我若換工作,我的薪資落差會讓我馬上面臨經濟問題,有一段時間處在很焦慮不安的狀態下。

同時我剛好也有一份我的副業,也是傳直銷,經營人的事業。

既然我這個空降部隊應該不會有事,我索性默默的把副業和正業的重心對調,所以工作時→壓抑的/分心的,副業時→快樂的/全心的。

但我忽略了一個問題,經營人的事業,相較立即的回饋,以及多元多變又有挑戰的氛圍,會讓我感到很豐富精彩!

同樣的也因為這個多變,也讓我的內心跟著起伏多變...
那段時間不斷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
在沒有獲得內在答案時,那個聲音一直無時無刻提醒我: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是錢?
是被肯定被認同?
我發現我其實是想要被認同,之後又問自己:那我想要被誰肯定被誰認同?夥伴?公司?還是我自己?

再者,我又問自己: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我喜歡嗎?喜歡的是什麼?是收入?是公司?是產品?是掌聲(被他人認同和回饋)?是與人互動的過程?是不求回報的助人?

然後又問自己:我現在全力以赴,不論最後所謂被普世價值認定的成功或失敗,對我而言重要嗎?我會在意嗎?在意的程度呢?
這個我所要的和我所喜歡的,與最後可能的各種結果,我都會怎麼看待?

當我找到答案後,我發現我找到『對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了!

而那個狀態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是不需要任何人來幫我定義它,因為我確定那是我要的,我的結果成敗的定義是在我手上,不是其他人手上。
我的心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很清楚的定位自己,不論是在工作或是副業上...
我都可以接受一切,因為我知道我在每一項的選擇下,我要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讓我想起過去面試新人時,那些剛出社會的小朋友,我和他們面談時,發現他們的問題也是我曾經的問題,看著找些投射的影子們,給了他們一些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當時的我,也是請他們反思自己:當對過去的事件再次發生時,他們會如何應對?自己是否仍是帶著過去的問題來面試?

希望我們做任何抉擇時,都是帶著真正純粹的渴望和愛與信任去做,而不是帶著內在有尚未被解決的感受的狀態下(逃避、恐懼)去做一件事!

因為,帶著『尚待被解決的問題』,試圖想要在下一個問題裡找到答案,不僅原本的問題可能還沒找的答案,還讓下一個問題加乘著感受情緒反撲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