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兩天催眠課程,除了Hogen老師生動的演出外,覺得有更清楚的知道催眠的整個流程和步驟,和術前的一些小細節...

像是在催眠前的注意事項,還有如何保護自己和適當的引導中立性質的回應
還有與對方確認行為改變意圖確認以及對方意識與潛意識的意願度。
再來覺得非常重要和關鍵的是,操作催眠引導的人,需要同步注意被施作者的狀態...
如果在進行中,沒有注意到彼此的呼吸狀態,施作者專注著"唸稿"時,會有越念越快的速度。提醒彼此放慢速度,然後同步注意對方的進入程度的觀察,語調和速度放慢了,被施作的一方也比較能更快速和平穩的進入狀況。

由於先上了西瓦課,再來上催眠課,覺得似乎有許多相同又不同之處,經過老師解說後,原來西瓦有取材催眠的元素在裡頭,加上自己連續靜心和西瓦的課程與練習的助力下,覺得自己相較更容易覺知自己當前進入阿爾法狀態的程度,以及自我加工深化,來幫助更快速進入催眠狀態。

譬如在和同學練習時,跟隨同學的引導語的當下,覺察自己沒有足夠進入催眠狀態,還有一絲腦袋(意識)在運作時,自己會同步的刻意讓自己頭部鬆開、更深更放鬆...的內在指示,很像是自己同步在練習西瓦的深化狀態,來幫助自己隨著同學的引導進入裝態...

發現效果很棒,本來意識還在運作,但自我再加強深化時,同學的引導語生效,而且不是意識在運作(刻意配合)

在課堂上練習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有趣的是,當我在為同學進行催眠深度測試練習時,第一個眼皮測試,真的很有趣的覺察,潛意識很配合的在操控身體一樣,眼皮真的張不開一樣,事後同學也一樣反應。

數數字的測試,我和同學都有一樣狀態,就是下意識的跟隨最近的記憶來唸出數字,但彼此都忘了可以再更進一步用算數來測試...

在痛覺喪失測試,我在測試同學時,一開始力道不敢太重,發現兩次對方都非常進入狀況,自己有點頑皮加上好奇,覺得自己好像力道太輕了,對方好平靜,好像都沒感覺?也都沒有表情和身體的反應?
自己再測試最後一次,這次有加重力道,結果同學手動了一下,臉部瞬間表情讓我覺得:慘了,好像我對自己跟對對方太有自信了,被我痛醒啦!
果然下一個幻想測試完全沒感覺,清醒狀態@@"
輪到我被測試時,我們默契不足,本來我想繼續進行幻覺測試時,同學打算結束,結果還我一臉茫然等著她引導,就結束了^^"

在課程結束前最後的瞬間催眠練習,充分運用了快速差異訊息讓大腦當機,然後進行催眠指令的演練,但練習過程中發現這需要很熟練正常催眠流程和技巧,才有辦法順利地引導進行瞬催眠。

很有趣的催眠課程,如何運用催眠,幫助對方達到想要的狀況和行為模式,甚至幫助對方解決轉化自己困擾的問題,很有成就感,也讓我再次重新認識對催眠不夠認識的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