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談論起過去經驗時,看起來好像很稀鬆平常或是自我揶揄...

但其實內在那份憤世嫉俗,憤怒,不滿,嫉妒...隱約存在,透過敘述,似乎在昭告天下:我是受害者、我是不被認同的、我是消失的浮萍、我是被忽略的隱形人...。

兒時也會有一些可怕的念頭瞬間萌生:
當站在高處時,常幻想如果跳下去會如何?
或是幻想著有特異功能或暴力的以牙還牙時,心中卻有種發洩的過癮和快感...

也常會不定期的會一陣子突然有說不上來的鬱悶憂鬱感,常常躲在棉被裡哭一哭發洩完就沒事。

一直以為沒事,但當這樣的情形每每一段時間後就會反覆發生著,我就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沒事...

漸漸發現小時開始,那些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無法解釋的感受情緒困擾,好像並沒有因為時間消
失...
反而在過程中,自己以為的自我詮釋,來讓自己覺得好受(後在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次人格)。

人,和其他動物們一樣,為了生存,生來都有趨吉避凶,遠離痛苦獲得快樂的本能,只是方法對我們長遠而言,是否能達到真正的效果罷了!

每個人,都有著大小程度的從人格(內在小孩),而這些次人格,也都是我們趨吉避凶與遠離痛苦獲得快樂的目的而產生的...

感謝那個曾經保護著完整的我的過去的自己!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的,但仍努力的用自己所知的方法來捍衛和保護著完整的我。

感謝過去的經驗!
深信生命裡的每一刻,沒有白費這件事,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看見和接納過去的種種,將過去的一切,化成養分滋養我們的生命之土!讓我們成為完整真實的自我...

我想,這就是所謂英雄之旅的道路上所見景色吧!

很清楚的明白,這樣的念頭,不是一種頭腦思想上的自我催眠,而是發自內心的感恩!

也告訴內在的我,謝謝妳!我愛你!
因為有你一路的陪伴,讓我擁有這個獨一無二的生命...

現在,我長大了,有力量了,可以保護自己了!
邀請過去的我,一起和我成長茁壯,一起邁向未來的康莊大道!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也感恩著過去的自己嗎?
也帶著感恩的心過生活著嗎?

祝福我的朋友們,找回完整獨一無二的自己!
在生命中的每一刻,踏實的、如實的活出自我,感恩自己,感恩生命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