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續的正念靜心與閱讀「進入你的感官世界」,發現了許多有用的差異訊息!

過去,自已常相較容易在特定事件發生時,向外覺察一個人的行為模式背後的意圖。

例如,當我發現...

1.A經常會運用各種方式來挖取資訊,然後將這些資訊與特定對象分享交換,甚至會話說一半,引起他人自我完形的情緒起伏。

2.B常常會在闡述事件時,參了許多的自我詮釋,但常常被詮譯出來的資訊是有某種程度上的扭曲。

3.C常常會有任意順手取走他人物品來自用,或是在語言上佔盡便宜還很得意的自滿狀態。

4.D在交流意見時,明明前一刻才說出自已的想法,下一刻和不同對象就馬上自我推翻的撤底。

...等,諸多的向外覺察和發現!

這些行為模式,發現都是在為了想在關係中有所求,想討愛、想要在環境裡,有某種程度的存在感和被認同感!

這些討愛行為,也因為我們將自己定位在其中,而產生了立場和對錯,以及感受和伴隨而來的情緒!

但如果可以試著將自己抽離在當下的環境時,就像是跳離了目前所在位置的視角,重新以不同的視角來觀察此時此刻!

例如:前述的這些種種行為,我就像是在一旁歡看電影一樣,觀賞著ABCD角色此時的所作所為之意圖,以及自己此時此刻所產生的情緒和背後的感受是什麼?

突然間,發見自己好像情緒瞬間被自己掃描到,然後同時隨之消減了不少!

因為發現,大家的行為模式也不過如此!也不過都是為了想要在關係中獲得更多的肯定和認同...

因為發現,我會有所情緒,是因為我把自已定義在環境當下,認為自己和對方是一起的這種「歸屬感」在影響我的感受!

當我發現將這份自我認定的歸屬感拿掉時,也發現情緒隨之覺得沒必要了!

接著不久,我也發現了自已的慣性行為模式!

我發現了!
發現了我的這些慣性所帶出的訊號!

同時也發現了,如果我一昧的去順著這個慣性,去尋找答案,好像只會讓自已陷入一種「試圖向外獲得被看見、被認同」的循環!

但發現自已的慣性行為模式後,嘗試著將自己抽離出這個行為模式,來感受、內觀這樣的行為模式背後是否有什麼感受在其中時,我發現了我的潛意識其實是想透過某種熟悉的模式,來讓自己被看見、被認同,而產生的行為模式。

但因為過去的我,沒有發現到自已的潛意識「想要獲得回饋」的這份感受。
而被忽略或是沒有被認同的潛意識,會想要進一步的透過我的表意識來進行「獲得回饋」。

所以她不斷的向外延伸,試圖想要讓自已被滿足、被看見、被認同!

更發現了,向外覺察和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但更重要的是「內觀」!

早上,看著鏡子裡的我,告訴自己:喔?潛意識其實妳這麼努力的想要被看見和認同。
對嗎?

我看見妳嘍!
謝謝妳讓我有所發現!
我感覺和妳更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