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討厭工作?老闆們 請傾聽員工心聲_新聞_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624/KFKZEII70DQCV.shtml?c=headline_sitehead

「員工是人,不是勞動機器」....這句話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寫張史上超級無敵大字報,掛在那些整天讓員工超時工作的公司老闆辦公室裡當額扁....

上網閒逛之餘,無意間看到了這篇文章,它的標題讓我很有興趣看下去,文章內容更是處處寫出了員工們內心的心聲,其實工作愈久,職場愈資深的人,其實才是最越需要別人的鼓勵和肯定,因為凡事都不是習慣了~變應該,成了理所當然~

以前的我,總以為只有小朋友,小孩才是最需要讚美和鼓勵的,因為他們還"站不穩",但是當工作愈久,就愈發現這個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不管你出社會多久,吃過多少米飯,做過多少創舉,人到頭來還是需要被肯定的,不能說我們不夠堅強或是太軟弱,這和堅不堅強沒有關係,因為不管什麼時候,做對事情時,應該讚美、該表示認同時,真的不需要覺得顧及面子問題而喪失了最佳回饋的時機,其實很多時候因為有了體諒、有了回饋、有了認同,它晉而連帶產生出的效益只會讓你得到更多的東西....

我覺得星巴克就很棒,星巴克一直以來都非常的重視夥伴和夥伴們之間的回饋,或是與客人之間的回饋,公司也會不定期的舉辦很多回饋優秀夥伴的活動,所以以前總是有很多人說:哇~你在星巴克工作耶,好好喔!因為在星巴克工作的人好像每天都好快樂....

這是真的,因為~快樂是會被傳染的!當然,抱怨也是會染的,而且負面情緒往往它的宣染力遠超乎我們的想象.......

在星巴克的近二年裡,讓我學習到在職場上,人永遠都是需要被鼓勵、被肯定,甚至被支持的,而該付諸回饋的時候,請別吝惜的給予肯定和適度的回饋,而今後的我,也可以很自然的在對的時機裡做出回饋的事~因為,即使你再怎麼資深,你終究不是一個人,你還是會時時需要身邊有一根仙女棒,在你應該要被讚賞時,為你發光發亮.....

當然,回饋有無形和有形的,勞資雙方往往都是隨時在相互試探、相互觀察的,如果你先願意釋出誠意和企圖心,其實你是先佔上優勢的,當然這是在理想化的情況下產生的互動,如果對方沒有所謂回應時,你是否想像可能是沒有用到讓對方看得懂、聽的懂的方式來表達,這時你可以試著轉換表達方式,否則你就選擇離開,去找尋你所謂的能理解你的老闆,沒辦法~因為他是老闆......
這社會本來就不是事事都公平的,人的心都偏左了,如果覺得不公平的話,就想辦法去超越那些讓你覺得不公平的人.........

我喜歡經營我自己,我是野荻~強韌的小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與我互相分享和回饋吧~
如果你不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你分享你的論點和看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