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芳旅♡療癒地圖』想和大家分享...

身體與情緒的記憶!

在分享之前,先邀請大家欣賞這部不到一分鐘的Baby游泳的短片...

https://youtu.be/apQG8VDWdk4

是不是看了都覺得好療癒呀♥️

我們回想過去是否也有學游泳的經驗呢?

我們對於游泳的記憶是像影片中的Baby那樣愉快、安全的?
還是緊張、害怕的?

對游泳有著愉快記憶的朋友們🏊

邀請您回想:站在游泳池前的我,當眼睛看到水的時候,我有什麼感受?

當身體進入泳池後,我的手腳是怎麼決定要怎麼動作的?

要換氣時,我的身體和我的嘴巴又是怎麼動作的?

對游泳有緊張、害怕的朋友們🚫

也邀請您回想:站在游泳池前的我,當眼睛是看到水的時候,我有什麼感覺?

從這份感覺中,我連結到了什麼?

產生了什麼想法念頭?

我的神經反應、肌肉反應是如何?

我們是否好奇過,當我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們是如何用感受和想法與身體連結,做出的身體反應?

我們身體又是帶著過去哪些事件、哪些感受、哪些想法,來回應當下的行為反應?

這就是身體與情緒的記憶👯

有趣吧!

我們對於過去經驗的印象,會影響我們未來的行為決定!

當我們看到這些連動效應後,也可以逆向來"改變"喔!

相信嗎❓

不妨先問問自己...

我相信可以改變嗎?

我想要改變嗎?

我願意改變嗎?

我允許改變嗎?

一切就在『觀』的力量❗️

更多分享在 心芳旅♡療癒地圖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