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夏琳臨時決定自行六日機車環島行,看著臉書每一天的旅遊紀錄,我的旅遊魂也蠢蠢欲動...

就這樣夏琳回來後,我倆敲定了1/7來個北海岸機車一日遊,讓沒騎過真正遠程甚至沒有環島經驗的我來過一下小癮!

但事後覺得一日遊好像太趕了,夏琳後來決定改二日遊好了!
我也覺得新鮮有趣,就這樣請好了兩天假,等著出遊時刻到來...

本來出發前兩天,還小擔心了一下氣候,但查了一下網站,看起來應該沒問題,決定照常出遊。

出遊前夕,我週五(1/4)倆剛好一起出席了夏琳讀書會,結束時,剛巧與冠宏聊到週一(1/7~1/8)我很夏琳要來個機車北橫二日遊,問冠宏有沒有興趣,沒想到冠宏也心動的決定跟我們一起旅遊,就這樣臨時又加入了一員😉

既然我倆已經說好來個不設限旅遊,所以行程也還沒規劃,就把這個重責大任就這樣順水推舟的交給了冠宏😁

出發前,週六晚上特地去車行大保養,花了$3400換了皮帶、普利珠、後輪、補電頻、機油、齒輪油,車行老闆知道我要遊北橫,還很熱心幫我查網路桃園復興鄉往北橫公路前最後一個加油站,要我一定要把油先加滿再上北橫(真是佛心的老闆呀😀)

到了1/7當天早上8:25出門,騎到南港忠孝醫院附近,突然車子傳動軸那兒冒煙傳出濃濃的燒焦味,嚇壞了!



當下立馬先打給夏琳告知狀況,並決定讓我先修車,還好查了一下附近有車行已經營業了,趕緊將車子送檢,車行老闆知道我要騎北橫擔心車況,幫我仔細檢查,意外發現早在2017年保養更換傳動軸時,上頭螺帽鎖成反面😱

不知是否是這個緣故導致金屬摩擦,但確定的是我的普利珠因為不是換山葉原廠的,所以有點不合緣故,才釀成這次的驚險!

老闆好心幫我調整過後,危機解除後,開心到北車和夥伴們會合,就這樣開始踏上咱們的機車還北橫二日遊!


↑出發前不忘來自拍一😁

有趣的是,沒概念的我,完全沒有思慮到需要導航與耳機這種配備😅
就這樣烏龍的邊查地圖邊騎到桃園(我這樣可以到桃園,真的佩服我的天兵😂)

↑到桃園市時,整個為我這個路痴加迷糊鬼也能隻身一人騎到桃園而感動😭

此時群組看到兩位隊友前後已到了第一站八德落雨松森林遊逛中了,等我趕到已經比同行隊友遲到了半個小時左右🙄


↑因為早上車子出狀況已經遲了一個多小時,加上沒導航小迷路,遲到半小時才到,剛巧停好車遇到了冠宏,拍了張照片也算到此一遊啦😂


↑大伙直接前往附近找吃的先填飽我們的五臟廟...
冠宏決定要我先去裝個導航架再上路,我們就又花了一个小時左右找到機車材料行裝好導航架,前往美麗的桃園圖書館與夏琳會合...

到了圖書館後,真是驚豔呀!比北投圖書館還美麗,好愜意!

整棟建築都是符合綠建築,裡頭全部都是溫馨的木質調風格,好喜歡呀😍



↑是不是,是不是...
真的很愜意對吧!根本不想離開了呀!
要我在這待上一整天,我都願意呀!

但這時候,理智有經驗的夏琳,催促我們要趕緊出發了,因為此時已經是下午3:50了,查了一下如果要殺到明池,走北橫還要2小時左右,都天黑了,不符合傍晚4~5點便要入住輕旅原則的夏琳!

但我們可愛的神隊友冠宏拍胸脯保證,我既然裝了導航,我們就殺去吧!天黑前到的了得啦!
就這麼一句話,三個人決定繼續不留宿桃園,直接殺去明池再說!

一路上快速飛奔在北橫路上,沿路幾度想逗留,但眼看時間不夠了,還是快速前往明池再說吧!
還好路上遇到了冠宏,我們繼續一起追著跑在前面的夏琳!

沿路發現真的是到了5點左右的山區,溫度不斷下降外,天色不知不覺也快速變暗!
但此時決定折返也來不及了,已經在北橫半路上了,我們就這樣繼續衝!

事後才知道,原來在北橫的半路,由於我和冠宏倆人太專注路況、導航及跟車狀態。
在半路上與想折返的夏琳擦身而過...
夏琳發現我們後,調頭追在我倆後頭,按了幾次喇叭,但太過太專注的我們完全沒聽到😅

接著夏琳繼續衝,決定乾脆直接衝到宜蘭再與我們會合。
但因夏琳網路不順,導致導航當機而騎錯方向(折返桃園方向),剛好與正前往明池的我倆擦身而過,但可愛的我,居然無情的把她當做一般路人甲經過,就這樣目送她而過😅

還好彼此找到安全之地,趕緊群組聯繫後,一起約在明池山莊會合後,再一起跟車出北橫!

↑天色完全黑摸摸的,還好我的大燈很亮,開著導航作領頭車,騎出北橫,沿路上霧濛濛的,真的是驚險萬分呀!
一路上專注著導航和路況,還同時一路啟動著我的安全心錨...

但由於我還不習慣怎麼看導航,北橫末段,半路兩度遇叉路走錯叉路,被兩位神隊友叫回頭😅
第一次聽到喇叭知道走錯了,第二次走錯方向時,天兵的我,一開始還以為眼花了,怎麼導航時間的數字變多了,再繼續騎,看見時間數字變少,才想說安心了一下...
結果才心想安心了,眼看後方怎麼兩個沒跟上來,騎了一會仍然沒跟上,這下我又心毛了😳
果然沒多久冠宏來電說我走錯路😂
我居然完全專注到沒聽到他們的喇叭聲,還騎得很開心咧(暈)

等出了北橫,先到最近的加油站先加滿油後,在夏琳的堅持建議下,我們趕緊找附近的住宿,因為當時已經晚上8點了🙄

還好夏琳有經驗,直接地圖搜尋最近的輕旅,順利的找到"旅人.食客",心安了!
三人趕緊殺到那兒先打理好一切後,再想晚餐的事情!






↑舒適的環境,老闆是兩位兄弟檔,人超級nice的😍即使8:30了,仍然為我們細細解說門禁以及環境介紹,付了每人$500,安心的來思考要吃啥了😂

這家環境真的很簡單大方又舒適,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入住這喔😘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為了兩位帥帥的老闆而來🤣


↑當晚大家歷經了第一次的夜騎,都累了!
這時男生最好用😆,我們委請號稱人最好,長最帥的冠宏哥(咦?怎麼冠宏瞬間暱稱多了這麼多😂)為我們兩位女生買晚餐...
由於時間晚了,只好騎到附近的超商買了泡麵喝飲料充飢😋


↑看了我的google紀錄,我居然騎了201公里...(迷路+處理導航架來來回回的路程...🙄)

晚上大家聊天吃飯後,回房打理準備休息,明天繼續第二天的探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