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汐止的路況讓我幾度以為遠處前方有車禍,平常到南港25分的車程,今天要45分。
我的念頭就開始:早上就不要跟我媽多講幾句就沒事了,看吧晚出門塞成這樣....

同時"頌密集嘛"這個念頭近來,將我從"正要進入頭腦編織的故事情節"裡跳出!

這一瞬間的身心的改變,又再次而清晰的發現心念與身體之間,可以如此快速轉變!

一路上就這樣在緩慢中順利前行,路上沒有喇叭聲,大家也沒有明顯搶快行為,也沒有救護車在這樣的路況中,突然覺得大家都好優雅喔!!

在行駛中,覺察著自已的心念和行為,回想以前,以前那個焦躁的我,就會開始有「上班要遲到了」的念頭,心就會開始煩燥不安,行為就會開始搶快...

因為沒有將心安住在當下,只專注想著「我上班要遲到了」的念頭,內在有股隱約的暴戾之氣在讓我想要生氣甚至憤怒,然後做出搶快的行為....

但隨著幾次的改變行為中發現,當搶快的外境的來時,我的心直接對著外境連結相同的回饋時,這時完全是"急躁或是憤怒只會引來更多的急躁和憤怒"!

但,當我的心是平靜時,不專注與在外境的觸動上打轉時,一開始也許是被搶快,但慢慢會發現後面迎接而來的氣氛會改變,和平會慢慢取代急躁與憤怒...

早上在頌密集嘛,又讓我再次體驗到這樣的平靜感!!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