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得不又要來讚嘆我的潛意識智慧了😂

怎麼說呢?

話說早上在正要準備早餐時,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自然的內在朗誦了一首詩:
浮生如夢杳無塵,離合悲歡總有因
一病經年今始癒,筆飛墨舞又更新

突然覺得非常熟悉,想起是劉墉的「悲歡離合總是緣」這本書裡頭的詩,到公司後,抽空查了一下,原來是劉墉的好友黃君璧先生提的詩...
這本已經事隔24年的書了,我居然還可以背誦出來!

但一直很納悶為何我會突然想起這首詩和劉墉...
直到下午群組突然來訊息:晚上上課時,大家記得帶自己的「生命傳記」來!

赫然發現壓根忘了這件事😱
趕緊在上課前做完我的功課,等寫到國一歷程時,才發現,原來我的潛意識一早就提醒我啦😂

等寫完我的生命傳記時,突然有股衝動想要一口氣搜購所有劉墉的書籍,再次好好的閱讀它們,帶著一份濃烈的情感和回憶...
這份情感,就像是重逢老友的會面,和再見知音的情誼!

劉墉,是我的生命導師呀!

我敢說他所有的書籍,基本上有八九成我都看過,而且還記得當時最愛去書店,一進去就是跑去看劉墉是否有新書😍

而晚上下課回家後,和家人閒聊到快12點...
接著和朋友繼續聊line 😂

朋友以為我想要出書,但我回朋友:不是耶!我只是想要寫一本自己的心路歷程的紀錄,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

也是感恩一路以來堅持自己的我!

不論外在的普世價值與眼光,雖然過去偶爾內在會有煎熬,覺得是否放棄的隨波逐流,但卻又不甘心隨波逐流...
雖然過程中時常舉棋不定,讓我不上不下的,但我還是一路走過來了!

而且開始倒吃甘蔗的,越來越證實了自己當初的初衷和堅持是對的!

所以想寫書送給自己,不忘初衷,即使有一天老了無法繼續工作了,或是失智了,都有一個可以回顧和紀念自己的回憶...

有時候發現自己迷失在這個世界所定義的價值裡頭時,會提醒自己:"我"不需要被任何人來定義!
重要的是,當有一天,卸下了職位,拿掉了頭銜,抽掉了名片後,我是誰?

有時候,也發現當自己所謂的越清醒時,不見得都是令人開心的事,因為,當這份清醒,與身處的世界的價值觀不同時,會有種很深的孤獨感!

這時候,只有自己好好的陪伴自己!
這份孤獨,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所以也想鼓勵自己,更想要鼓勵和我一樣有著經歷的朋友們,想告訴他們:加油!勇敢的做自己!
哪怕是不被這個世界認同,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何地,做何事,就足夠!

不過,原本的寫書紀念,從35歲的生日,延期到40歲,眼看著再2年就要到了,媽呀!
時間怎麼又過這麼快呀😅

這次不能再拖延了!
40歲的生日,我一定要去印刷店印出一本我的生命傳記送給自己作為我的生日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