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難得的空出的假日,讓位有空可以在家做自己的事,在與家人的互動中,從差點觀過念怨的覺察到快被遺忘的觀功念恩...

發現我們的心智很有趣!
它就像是敞開著等待我們輸入資料的搜尋引擎!

當我還沒有接觸到里仁時,我不會去關注到與里仁相關的資源...
但當我開始獲悉里仁的資訊後,突然發現回家的路上,上班或上課的途中,甚至旅遊行經的地方,出現不少里仁的資訊!
但,里仁的店一直都存在的,只是我從前一直忽略這個我沒有意識到的訊息,直到我輸入了里仁這個訊息到我的心智資料庫裡,心智就像是搜尋里仁的引擎被啟動了一樣...

在我的觀過與抱怨的搜尋引擎正要啟動時,我的觀功與感恩的搜尋引擎也同樣被啟動,干擾了原本運作的心智,分散了我原本的專注力...

然後,這幾天又有一些心得,當中的正確與否,自己還在驗證和體悟中...

東方學的調符心性,抽象又講究参與悟,和西方學的具體細節,講究科學與數據,面向不同卻異曲同工...

常常智慧沒開,還無法體會所謂心性的境界所帶來的参與悟,同時也心急的想要得到一個解惑...

然而大師總是會從容的似有回應像沒回應一般的回應。
直到自己體悟到了,才深刻體會...

就像調符心性,發現很多人都會迷惘的發問如何具體快速的執行才能有效?

一直到從意識上的疑惑到心真正體驗到了那樣的境界之後,會發現其實簡單也不簡單,關鍵就是就是"靜下心,慢慢來"...(慢就是快)

調符心性(覺察與後設)就是:無時無刻的有意識的同步聽聞自己的聲音,觀察自己的表情,覺察自己的行為與念頭,就像是閉眼靜心一樣開啟內觀的那雙意識眼/耳、口、鼻、舌、身、意。
從無意識持續的舊模式,到舊模式啟動時,同時新模式會進入干擾心智,甚至進而取代舊模式,改變與調符就在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