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生命成長營回來後,像是開關被開啟了一樣,在同樣的生活中有了不同的發現與體悟...

這種感覺,就像是不斷的更新大腦硬碟一樣...
更精準的說,就是在不斷的翻轉我以前對同樣的人事物的看法與解讀...

原來,是這樣的心境啊!
原來,所言即是...啊!

這樣的心情不斷的上演中,讓我慚愧的覺得,自己以前見識太淺短,用不夠深入的思維,來錯誤解讀所見所聞。
還好自己一直對佛法所言之心靈提昇,一直是肯定的態度!

只能說,文字語言,能表述的太侷限,心與靈魂的深度與廣度,不是這眼耳鼻舌身意可以表達的!
所以越來越能體悟,為何慧祖在達摩祖師前,什麼話都沒說的就只是以恭敬心的送別祖師而已...

當腦袋意識的速度跑得比內在感受速度快的時候,產生了有意思的現象...

此刻的我,正想到以前我是如何批評這一切,現在完全像是原封不動的送還給我...

我:哇塞!我現在正在享受我的現世報欸,哈哈…

而且因為歷經時間與信念的累積下,這樣的翻轉,像是加乘過後一樣的加倍奉還於此刻的我啊!
這時,似乎也明白了為何老前輩所言:今日種下的惡,明日或下世將加倍償還...
以及佛教的:兩重因果。

對應心理學所言,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完形"與"投射"...

而現在,我似乎更有了自信!

如果要問我:妳不繼續做精油了嗎?放棄了嗎?

我:不是的!精油的確真真實實的改善了我的身體狀況,讓我和家人朋友健康!
只是,現在的我,除了持續用精油保健與分享之外,我發現了更有意義的事,就是心靈的提昇!

現在的我,感覺像是人生繞了一大圈,不過回到以前的初衷一樣的感覺...
迷失的心,現在找到回歸的路!

現在瘋狂熱愛心靈提昇,就像是當年瘋狂熱愛精油一樣!

最近的體悟,讓我開始戒肉食,就是單純不想再吃肉...
因為我體悟到,生命本質的意義,所有的生命皆平等,不應因我腦袋的己慾,讓生命因我而死...

也憐憫被這樣諾大生物鏈所定義的害蟲們,也許曾經造的業,這輩子讓牠們生來成為這生物鏈中的害蟲,讓高等動物的人們一生驅趕除害...

也因為看到牠們是我的一面鏡子,所以開始希望牠們終有一天可以擺脫這樣的命運...
也看見自己可以如何來擺脫這樣冤冤相報的二元對立輪迴...

從一連串的誤解→體悟→理解→釋疑,漸漸明白一些道理,所以...
最近也開始學習收斂,在傳達意思時,先思考著,我這樣的回答是否會讓對方起煩惱心甚至誤解,就像當年還沒有這般意境與體悟時的煩惱心甚至誤解一樣。

我想,這就是學會"慢"的開始吧…

對於人生的離苦得樂與道,像是繞了一大圈又回來面對它了!
現在,重新解讀與詮釋修行佛法中,所謂不殺生,茹素,無限生命,業果,受戒...
也許仍有人誤解:佛教都要人都寄望於死後的來世,一堆恐懼與威脅...之類的言語,會有如鏡子般照映著我內心,並會心一笑...
因為,我現在明白了佛陀是以相較更高境界的開悟者所獲得的體悟,這是一個慈悲與愛的心境,而不是因為對來世或死後的狀態恐懼匱乏而為之。

就像我現在看見蜘蛛蟑螂不殺牠們,不是因為害怕我將來要還債或墮落,而是因為我體悟到眾生平等,不要無明的着眼前的相而我執。
我不吃葷,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有機會靈魂對調時,我被殺的感受(那真的是地獄般痛苦),也不想因為我頭腦認為的想要和需要,而有生命因我而生而死...

我知道這不是恐懼和匱乏的心,這是同理心,愛與慈悲的心...

不管他人如何來定義我,我都將感謝朋友與夥伴們的支持與尊重!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有不同的人生階段與課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