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的體悟和覺察,還有夏琳姐分享嚴守仁老師的導讀和第一章的有聲書,以及心腦奇航...

今天晚上騎車時,還在想著我前幾天的發現:雖然年後果然還是開始狂加班狀態,但可能已經事先打了預防針,今年忙的程度相較緩和。

我發現我可以較平靜的面對,雖然還是會焦躁,也發現長官們還是一樣的在各自表述。

但我發現當我有了知識後,多了覺察更多資訊的接收。

所以在這樣的模式下,我看到的不再只是對交辦事項的煩、厭惡、抗拒情緒...

我看到的是他們的重複慣性模式,然後反回想自己的慣性模式,和可能還沒發現的慣性模式。

在當下,我可以在與情緒同時性,或是在情緒出來之後立即覺察,雖然很單純的只是覺察,但不同以往的覺察是,我想,是多了一份觀照吧?
以前只有覺察,就只停留在覺察。
因為一直習慣用大腦想:改變性格和習慣一定很難,想不出什麼有效的辦法...
然後,就任由這樣的慣性繼續...

後來,我總結出一個論點:原來,我們每個人的內在真的都有個廣大的智慧能量!
內在總是有聲音隱約的引導我們,其實我真的只要做到覺知和觀照,其實我們自己知道怎麼調整,很自然的因為覺察和後設關照,這些可能困擾我的狀態,自然的會提醒帶領我,甚至將其瓦解...

現在,對新時代所謂的回家,有了不同的自我解讀:
回家,是讓我們有型的身體和大腦,回到呱呱落地時的那份初心...
回家,是讓我們無形的精神意識,掙脫有限的軀殼和感官感受,與宇宙能量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