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會拿自己與身旁的人或是目標對象做比較,覺得:我應該要…、我當初如果…

一堆身分認同系統在背景悄悄地運作著而不自知,即便知道了,卻無視這樣的行為,並一再地允許它反覆輪迴。

也曾經後悔自己做出的選擇,開始對自己對別人產生了後悔、抱怨…
但內在總是有個微小的聲音在告訴自己,其實不全然如此!

喜歡嘗試用不同角度來詮釋事件的習慣,就此漸漸養成~
也在數年後,總是在不經意的回顧時,才發現過去的那些選擇、接觸過的人事物、這些經驗,其實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在心中發芽茁壯著!

漸漸的覺察到一件事,就是…
人生中,所有的安排,都是為了『自我的成就和覺醒』,只是我們自己有沒有覺察到!

倘若要我具體的來形容的話,就好比…
如果你今天坐在一艘小艇上,身上也穿著一件量身訂作且完美的救生衣,請問此時此刻的你,還會想要學游泳嗎?
如果是我,應該連『學游泳』?這是什麼東西呀?好用嗎?可以做什麼呀?…等等之類的吧!

但殊不知,小艇會有油耗盡時…

因為資源太豐沛,不需要;因為一路順遂一帆風順,沒有必要;因為沒有學會游泳前後對自己產生的影響的資訊的差異,所以沒有『發現』!

就因為過去的職場生涯的經驗,讓我在其中獲得了一些體悟和道理,也因為自己做出的選擇和結果,讓我對生命有了以往不同的了解。

過去,在面試時,很喜歡和面試者聊聊他們對前份工作或是過去工作經驗的看法和自己理想的工作環境或是工作內容,也一再在的從這些談話中,看見自己的過去,很有意思!

發現許多人都和過去的我一樣,覺得我一定要如何如何、我在那裡根本學不到我想要的、浪費時間、沒有成長空間和發展性…之類的感想!

他們和過去的我一樣,擁有滿腔熱血,很認真、很有企圖心的向外索求資源和機會,相信如此才能發揮出自己所謂的理想的、應該的未來…

所以我也很大方的分享我的經驗!
發現其實受試者,幾乎都很認同我的發現和體悟,但卻回饋我:我做不來,這太難了!
其實我知道,是自己無法接受(或是還沒有準備好)這麼做。但我接收到這些訊息和反饋時,好像變得也不意外了!

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呀!

在自己沒有真正歷經過,體悟到,覺察到,這些都只是『資訊』而已,但希望這些資訊,也可以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正向的種子,在未來的某一天,發芽茁壯!想到曾經有個人曾分享過這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