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連續五天讓人有某種程度的興奮和焦慮情緒的買一送一活動😆
真的跟搶五月天門票或是搶廉航機票有得比😂😂😂
還好有幫8成以上的朋友,都順利搶到優惠了!

自己留了一組情緒壓力釋放精油,打算用他們來幫助需要的朋友也可以體驗到!
貨還沒到自己先調起油來試一下香氣和感受,發現意外的好聞😍
✓安定複方,木質調的配方,有幫助我們夜晚副交感神經的提升與平衡!
✓苦橙葉,雖然是葉片類精油,卻像是男生版的薰衣草!

我試著調配他們,一開始苦橙葉的味道很陽,馬上就能清楚的嗅出,但後味卻出現了很熟悉的氣味,我以為我的安定複方有加了薰衣草在裡頭,後來才發現是苦橙葉!很好奇苦橙葉裡頭的酯類化合物的成分比重,翻了工具書,發現原來苦橙葉的酯類化合物不雅於薰衣草呢!
難怪我聞到了很明顯的像是酯類的氣味!

再來就是很愛實驗和好奇心重的野荻,趁今天親戚家聚餐,來測試一下,發現真的男生都會覺得它很好聞,但女生的話,相較下來普遍更愛薰衣草(因為野荻兩個都很愛,所以沒有差異性),超鐵齒的野荻這下才真的肯定『苦橙葉真的是男生版的薰衣草』呀😂
苦橙葉有很濃郁的氣味,但很快的有讓人放鬆的酯類的氣味,彷彿中和了一開始鮮明的氣味!

還蠻喜歡用苦橙葉來調情緒調理用油,最近也深深的覺得,當我們心裡產生負面情緒和想法時,精油能做的就是『輔助』!
透過嗅吸進入大腦細胞神經系統,和我們神經系統受體交流互動,來幫助我們大腦神經系統接收或覺察具有差異性的訊息和感受!
但如果我們本身就察覺不出差異性,那對我們來說就沒有用!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朋友很有感,甚至覺得改變了我們,讓心變得柔軟或是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但我發現其實不是因為精油讓我們身體變得更健康或是情緒變得更柔軟更平靜!
而是精油讓我們自己改變、調整了我們自己!
前提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有想要改變和調整自己的健康和情緒這個問題!
如果只有在意識層面認知,但心裡一直無法同調的來調整或覺察,就必須要透過一些較具體的工具和方法來幫助我們!

這是我在接觸了將近一年的身心靈相關的知識和資訊後,所獲得的心得,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對芳療和身心靈調整,又有不同的見解和運用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