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手背是玫瑰,右手背是茉莉,手掌心是紅桔,左手前臂是古巴香脂……

為了我的玫瑰茉莉精油,拼了!明天加班加到睡睡袋也甘願😂😂😂
意外發現古巴香脂非常的好聞呀…
好吧!其實芳療運研討會的課程內容也是重點😁

很多女生都喜歡玫瑰,但比起玫瑰我更愛茉莉!
植物花朵也和人一樣有個性,茉莉和玫瑰有著王與后的象徵…
茉莉的氣味,像是充滿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腎上腺素般的熱情奔放,在純淨潔白的外表下,有著陽剛之氣!

玫瑰的氣味,像是有著包容與韌性的撫慰心靈,在佈滿小刺的莖部上,有著溫和耐人尋味的陰柔之美!

而古巴香脂,有著敞開心扉踏上浸淫在與自己的感受旅程裡,就像是在說著:與自己來一場好好的心靈之旅吧…
一開始它的味道有點濃烈,但由於自己一路下班非常匆忙的趕來芳療研討會,情緒上還是很倉促感,加上現場為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的人潮,心情非常激動著!
但當古巴香脂的氣味遇到身體溫度時,瞬間變得非常的安定舒服,有種全身肌肉神經被瞬間安撫放鬆的感覺…

古巴香脂屬於脂類,要我形容的話,它的氣味就像介於檀香和乳香之間…
它有著類似像檀香般的沉澱,也有乳香般的果香清新氣味,不一樣的是,它更多了一些讓人有彷彿瞬間時間暫停在與自己相處在當下的感受…
可別小看芳香氣味對於我們大腦神經系統的影響唷!

古巴香脂的天然芳香化合物,有很豐富的β-石竹烯,與黑胡椒、香蜂草、牛至一樣對於免疫系統與內分泌系統有很好的功效唷!

歷史文獻記載著,古巴香脂對於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與傷口有很強的治癒力,對於濕疹、蕁麻疹、癤…等皮膚的問題更是有很好的癒合效力!
甚至亞馬遜土著曾經用它來治療泌尿系統疾病(甚至淋病與梅毒),在亞馬遜民間醫藥記載已有500多年以上的使用!
我想,古巴香脂不只對於身理疾病上的炎症具有療癒的功效外,對於心靈上,也有著相當的療癒效力!

實在一直覺得它非常熟悉卻又無法形容,所以一直努力的想著這個氣味的連結事件…
原來,是以前曾經收過一位朋友送西藏的祈福飾品,飾品上的黑色珠子就是這個氣味!
但當時的氣味並沒有如此的感受,而今天聞到的香氣卻像是有著靈魂般的生命力
讓我想起側柏,讓我有種誠實面對自己和強大的生命力感…

氣味這東西和藝術一樣,會因為每個人的生命經驗與認知和定義,而有所差異!
我想就也是芳療有趣和好玩之處!在生理的理療同時,達到面面俱到的身心靈療癒…

我不禁自問起: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嗅吸宇宙萬物氣味的能力時,我會如何?
可能會有點憂鬱吧?但確定的是一定會不開心,少了一個享受和體驗生命的樂趣…

想起以前曾經這樣問自己:如果自己有一天失去視覺,我還可以繼續保持現在的樂觀嗎?我可以像盲友們一樣的積極的用身體的感知來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和我的生命嗎…?

最近因為喜歡書名而買的一本書『那些死亡就會我如何活』特別有感的喜歡這句話!
可不是嗎?
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失去,會離開,所以開始懂得學習『珍惜』!

祝福大家都有個充滿意義與自我療癒的人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