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抽離練習~
今天上課前的正念靜心練習,快到尾聲時,我的鼻竇炎引起的頭暈狀況突然很明顯,一開始想要制止這個症狀,發現沒有用,同時想的老師說的『接受它』,我就轉念想:好吧,要暈就給你暈的過癮吧!
突然心想試試看抽離,我就試著在一旁看著我在頭暈,這畫面還真的看到我頭在轉,在一旁觀看的我自己還想說:還真的在轉頭喔?(應該很愛演),突然發現我的頭不暈了!
我想真神奇,其實過程才幾秒的時間而已欸!
我在想也許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用抽離來處理不好的或疼痛的負面情緒!

成功的正向心錨設定練習心得~
我的正向心錨→美食享受(生魚片&啤酒)
我是視覺型,所以我會先看照片來加強,然後回想當下食物的口感和滿足感,然後再回溯和朋友們共享美食的歡笑聲,此時已經有開心的感覺了!然後老師讓我們試著把心錨放大,霎那間看到新鮮又油油亮亮的生魚片變得好大,整個感覺就是:哇!真爽,我可以一個人嗑掉這一盤欸,哇哈哈😁…
老師再要我們用一句話來表示時,我就想:人生啊不過如此嘛,能吃就是福,多好啊,美食(整個很有戲!事後才知道連助教看了都想笑😅)
也發現原來我一直千呼萬喚的想要找到一個很強而有力的時間來設心錨,結果原來用最近期的、最有感受的小事件就可以成功設定心錨了!

2017-10-01-00-11-44-7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