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鄭導演的這句話:「無論旁人的眼光如何銳利,這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

自我認同真的很重要!
我想這和自我覺察一樣,是幾乎普遍人每天都在面對與學習的,自己也是一直在不斷的探索中!
所有的工具都只是輔助我們探索與發現甚至認同自我的方法而已,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我』的態度和意願!
這部短片真的很棒!
導演運用了比較誇張的手法和視覺,來描繪傳達意境,而我想,採用這樣的題材,是突顯和詮釋自我認同這個議題最容易也最有力的點!
其實以前一直不敢輕易的涉略有關心靈和情緒這塊,因為一直覺得它很脆弱,常常心有戚戚焉得看在眼裡!
但漸漸的發覺,雖然它很脆弱,甚至可以瞬間的不堪一擊!
但是!它同樣的也可以是最堅強而有韌性的!
如何讓自己的過去的生命體驗,轉換成自己的力量與能量,才是關鍵!
曾經著迷卻又不敢觸碰的這塊領域,好像漸漸的又讓我嘗試找去接觸它!
我想,這與我一直想要做的自我實現的目標是相似的吧!
但很清楚的了解,這必須要自己先有足夠的能量與力量,才足以執行的事!
就像我喜歡芳療,也很開心的可以用我的雙手以最直接最實際的方式來幫助人,甚至很狂妄的想要讓身邊的朋友因為我,可以有機會重新認識這個美好的生態圈!要試圖讓人重新認識這個已經被抹黑的生態圈,是件非常有挑戰而且不容易堅持的事,所以我也需要有足夠的能量與籌碼,才能讓我繼續堅持這份理想持續下去!
雖然日子好像還很長,但就像盧導演的22K生命的啟示一樣,其實瞬間也就過了!
如何設計我們未來的生命,未來我們想要和希望在哪裡…
身邊已婚的朋友,偶爾會說羨慕我很自由,我都會誠實的告訴她們:其實每種生活方式,都有一定的付出與獲得,我清楚我想要的生活和想要做的事,可能要我退讓一點都不大想,也許吝嗇得很,也許自私的很,但,這就是我呀!哈哈😁
其實分享的很多想法,都是自己曾經歷經過的心境,或是一些周遭朋友歷經而所體悟的情緒和理解!
也並不是像有些有人可能覺得我都自以為是或是講的輕鬆輕描淡寫…
但,就像前述,常覺得生命就是因為有這些歷經的心境和淬煉,才能造就自己未來的豐富生命,甚至可以傳承與助人的呀!
同時也希望將來也許當自己有過不去的關卡時,身邊有這樣能量和力量的朋友,真的會覺得值得了!

文章分享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488&nid=8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