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於同性異性之戀~其實個人並不認同或反對同性戀,也不認為我們生來就應該如何如何如何...等這種所謂道理常規給框架住!


男人女人無論在生理或是心理上,本來就有與天俱來的互補與吸引作用,會有所謂不同於常理的事情,背後一定有原因,這個原因也許是受內在心理或外在環境所影響,不會沒有原因理由而產生的,與其用心良苦的進行各種方式來支持社會正軌,反對同性戀與同性婚姻,不如先了解背後的原因(是成長過成中的環境思想、曾經的情傷、為了反對而反對而弄假成真...),提出改善與解決問題的發生,並且給予他們對這樣的事實獲得完整資訊(為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負責,今日的我要為昨日的我負責,明日的我要為今日的我更好...)


我們每個人都不願也不想聽到對方所謂的:我是為你好、你應該要、你不可以...,這些所謂的正義和好意,如果剝奪了對方的自由,就是暴力!
因為希望你好,所以你要這麼做...,但試問,對方真的開心嗎?自由嗎?這是他想要的還是你想要的?這是他的人生還是你的人生?這是他必需要負責的還是你能為他負責的?


如果今天,同性戀相對是多數,而異性戀相對是少數,那麼今天被選擇的你,立場角色互換了,請問,我們還可以如此理直氣壯的說要同意或反對嗎?

我喜歡這樣的一句話:自由就是~做最真的自己!

我想我們在人生的每一刻,都需要時時反問自己:現在自由嗎?快樂嗎?喜歡嗎?願意繼續下去嗎?
如果不自由、不快樂、不喜、不願意這樣下去,我要怎麼做?可以怎麼做?
然後,問問自己,改變了或繼續下去,我會得到什麼不一樣的後果?這樣的我是否是我想要的我?

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我們隨時都要學習勇敢負責、勇於改變、勇於接受好壞,因為,我們的人生,永遠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