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洗髮精:盡量使用越單純成分與功效的洗髮精越好!畢竟使用洗髮精主要功能就是“清潔”!

②護髮取代潤髮: 對於一些受損或乾燥缺乏養分的頭髮,建議用護髮取代潤髮;潤髮主要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減少靜電摩擦,隔絕外界對頭髮的傷害,使頭髮易於梳理,增加頭髮的光澤,但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③兩道式清洗:第一道先簡易清潔掉附著在頭皮與頭髮上的灰塵污垢,第二道再做深層清潔

④指腹按摩取代指尖抓:頭皮的皮膚其實很薄,  用指尖清潔,很容易抓傷表皮,容易引起頭皮受傷或發炎,久了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和掉髮問題

⑤適當保養:天然取代化學, 可以使用天然植物精油保養,像茶樹,薰衣草,迷迭香,雪松,很適合做頭皮護理,毛囊淨化,強化髮根,促進生髮(激勵循環),針對產後掉髮或是內分泌系統不平衡造成的掉髮問題,可以加快樂鼠尾草來改善

⑥居家頭皮護理與護髮:提供我的簡易居家保養小秘方給大家參考~

♥我的頭皮護理配方:茶樹+薰衣草+迷迭香+雪松,各20(4ml)

↬洗完頭後,先用毛巾吸掉頭髮過多的水分

↬把事先調好的精油約滴35滴,用指腹沾取精油,因為精油吸收很快,先快速沾取精油,均勻點在整個頭皮後,用指腹按摩整個頭皮

♥我的香氛護髮配方:無香乳液20ml,神氣複方+天竺葵,各3滴,分餾椰子油少許,均勻攪拌

↬頭皮護理完後,把髮根吹乾,髮尾不要全乾(大概8分乾)

↬取適量護髮乳(野荻髮長約到肩膀,我的用量約5元硬幣大小),均勻拍打髮尾,然後再用手梳開即可

 

♡邊保養邊聞到我最愛的檀香和伊蘭伊蘭花香味,噢噢~根本是女王嘛~♡

 

IMG_20150316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