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要求自己求職應有的“態度”,一直到實際任職這個角色時,才越來越有感觸跟更加認同自己的想法觀念…

但放眼看,現在不僅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連在職場上滾很久的340歲求職者,對職場上的潛規則還是很讓人無言………

例如...

不管再有能力再歷經多大事跡的人,到了不熟悉不了解的新環境後,以前的風光偉業請不要自以為是的覺得公司應該怎麼樣,應該如何如何…(這不是前公司,更不是你開的公司,請尊重主管,如果住在三樓的鄰居告訴住在十樓的你說三樓可以看到比十樓更遼闊的景色,你覺得呢?)

求職時,不管曾經多厲害,多有經驗,但在新環境、不同的文化人事物,所謂的曾經請把它先歸零……(有捨才有得丫,凡事謙恭反而能獲得更多!如果你遇到一個事事都覺自己很行很厲害的人,你是否覺得你還有什麼可以傳授?甚至你反而是否期待那人出錯來證明自己呢?)

對於求職者明明自己主動應徵~也回答了徵才Q&A,結果連絡時覺一副“你是哪位”、“先發EMAIL來再說”....的態度我也覺得很妙,就算你投了百封履歷所以善忘,沒有關係,但請不要隨意的暴露出自己投了很多履歷來求職的行為,因為大家都知道真正好人才是大家搶著要的!

如果今天如果你想找人幫忙,請問你會找一個會草率的回應你的人,還是會認真回應和重視你的人呢?

求職時間這個問題更妙,也許有人時間非常寶貴,完全無法浪費一分一秒在不是自己想要的選擇,但又不想錯失機會,所以到處面試,發現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狀況,就當機立斷喊卡,看似很完美的決策,但我很好奇,如果到一個環境連心都靜不下來,或是遇到與自己心意相違的突發狀況時,無法處理或選擇逃避,這樣的人在職場上會有所作為我還真懷疑...

如果找工作就像買菜或逛街的採購比價心態,請不要輕意顯露出來好嗎?因為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你是主管,你會想找這樣的部屬來幫你做事嗎?

觀念對了才能做好事,邏輯對了才能做對事!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成敗,性格覺得一個人的一切!

雖然工作了167年,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像社會新鮮人,因為太多可以學了.....

雖然到現在還是做個行政,沒有達到自己以前的夢想,做個女強人,當主管,但我知道因為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擁有想像中的企圖心和野心,但不代表我失敗,因為我想過的輕鬆愜意自在,如果真要下決心拚女強人我也不會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