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去看了西藏文物展,其實並不是因為禮佛而去,而是對它純淨又神祕的吸引著。

結果還是忍不住買了二張專輯,一張是黛青塔娜的寂靜的天空,一張是雲之南,其實我一直還蠻喜歡一些少數民族的音樂,在他們的歌聲中著有著悲壯和執著的信念,清澈和哀傷的嗓音,穿透了我的大腦和心臟,在他們自製的樂器的敲擊中,聽見了祖先傳承、守護著的天空、草原、高山、湖泊.......

「西藏」對我而言像是個遙不可及的世外桃源,如果能攀上海拔4000多公尺的拉薩,放眼望去,眼前這片草原在夕陽的渲染下,金黃色的大地,和灰藍色的天空,看不到的邊際,沒有不安,只有風兒輕輕的追逐、奔跑著,呼吸著稀薄的氧氣,讓人覺得生命很珍貴,沒有紛擾、忘了忙碌,就像是時間靜止在三度空間一樣,仰頭望去,近在咫尺的雲朵,讓人想舉起雙手撫摸,天空~原來也可以這麼親近,這是我對拉薩的妄想
......

在導覽志工耐心的解說下,讓我對西藏這片土地和文化有更深度的了解,如果希臘羅馬是西方神話的孕育之地,那西藏就是東方神話的象徵吧
.....
好想親自踏上拉蕯的土地,好好體驗一下當下的感覺,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受,但我想一定是畢生難忘
......


黛青塔娜的歌聲清澈中帶點哀傷,好像訴說著生命的無常和永續傳承的信念
......


在雲南彝族和少數民族的特有歌聲及音樂弦律中,以及樂器的敲擊聲,把大自然的山川和鳥鳴,完美的呈現,彷彿置身於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芳旅♥️療癒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